今日暖新聞》我們沒忘記你!議長探視癱瘓7年警員

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右\\)探視值勤時癱瘓的警員劉智英\\(右二\\),讓警員感到無比窩心。(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 2017.06.29)
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右\\)探視值勤時癱瘓的警員劉智英\\(右二\\),讓警員感到無比窩心。(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 2017.06.29)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長張鎮榮、議員羅吉祥、池豐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許秋澤、會員許明志等,今(29)日由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溫枝發陪同,前往新竹縣竹東鎮探視因公傷病癱瘓警員劉智英,致贈特別慰問金新臺幣10萬元,表達關切之意,並請相關單位持續給予劉員關懷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員劉智英是在99年12月1日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突然昏倒於巡邏車副駕駛座上,嗣緊急送醫治療經診斷為腦中風合併腦內出血及意識深度昏迷,持續醫療近2年後,仍無法回任警職,始於102年6月20日經銓敘部核定因公傷病命令退休。

劉智英7年前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突發腦中風合併腦內出血及意識深度昏迷而癱瘓。(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 2017.06.29)

劉員生病期間與妻離婚,原由胞姐聘請外籍居家看護照料其日常生活起居,惟期間遭逢母喪,身心打擊甚鉅,無法獨自於家中靜養,目前轉介至竹東鎮瑪麗亞安養中心安置,平時需仰賴輪椅代步或他人協助才得以行動。

新竹縣議會張議長鎮榮日前出席該局警察節慶祝大會,恰聽聞劉員處境,特別向警察局溫局長表達關懷,並聯繫羅吉祥議員、池豐慈善關懷協會等團體,結合渠等之力安排一同於本(29)日親自至劉員現居之安養中心探視,予寒暄問暖並詢問其日常生活起居情形,請該局應持續給予妥善照料。劉員看到張議長等前來探視,表示內心驚喜之餘更是備感溫馨,頻頻向大家握手致謝。

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左)探視值勤時癱瘓的警員劉智英,讓警員感到無比窩心。(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 2017.06.29)

溫枝發感謝議長等人用實際行動關懷警察局因公傷病癱瘓員警,表達體恤全體警察同仁工作辛勞之意,並表示因劉員退休時年資較少,每月退休金僅約3萬1千元,僅安養中心每月照護費即需高達2萬7千元,日常生活開銷十分勉強,所幸警政署陳國恩署長為了彌補原撫卹金的不足所成立之「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每月再給予2萬5千元補助,讓劉員目前生活上尚能勉強度過、不虞匱乏,現場也再度向張議長承諾除劉員以外,警察局定將持續給予全體員警應有之關懷及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