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宗翰接班再等等 併購金童郭明鑑出任國泰世華銀董座

國泰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
國泰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 29 日代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重訊公告,陳祖培請辭董事及董事長職務,隨後在下午召開董事會,由國泰金董事、同時在投資銀行界素有「併購金童」之稱的郭明鑑出任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在今年 6 月 16 日股東會後,就出現一波人事變革,由於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希望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與專業經理人體制,因此卸下擔任 27 年的國泰人壽董事長職務,專任金控董事長,國泰金副董事長由陳祖培升任。同時,國泰人壽董事長由副董事長黃調貴升任,國泰人壽現任總經理熊明河升國泰人壽副董事長。

國泰金 29 日上午再公告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請辭,國泰金表示,陳祖培未來將專任金控副董事長職務,進行集團各種資源整合、策略擬定與指導執行的工作,而目前旗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都已改專任,而下午董事會也將選出國泰世華銀新任董事長。

不過,在陳祖培請辭後,市場關注目前擔任接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的蔡宏圖長子蔡宗翰是否可能升任董事長,最後董事會決議,選任郭明鑑擔任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由此人事布局看來,蔡宗翰接班還要再等等了。

郭明鑑在美國花旗銀行、台灣花旗銀都工作過,負責投資銀行業務,也擔任過黑石集團高級董事總經理,主要負責大中華區的私募股權投資,也出任過摩根大通台灣主席,在投資銀行圈有「併購金童」之稱,並擔任國泰金獨董長達 9 年,去年因個人因素離開,今年 6 月 16 日再重返國泰金董事會,擔任董事一職,如今出任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