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撈彈簧床、沙發 老船長組艦隊回收海洋垃圾

林智堅肯定老船長打撈海洋垃圾,組艦隊維護海洋生態。(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29)
林智堅肯定老船長打撈海洋垃圾,組艦隊維護海洋生態。(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29)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區漁會今(28)日舉辦漁民節慶祝大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祝賀第14屆漁會幹部連任順利,肯定昇龍1號船長陳華唐長期維護海洋環境,促環保局成立海洋環保艦隊,他表示,南寮漁港建設市府積極推動中,預計投入逾11.7億經費,將南寮改造成為「新竹漁人碼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守護戰士陳華唐船長為今日頒獎焦點,69歲的他從事漁業28年,每次出海都將垃圾撈集上岸回收,還曾撈到彈簧床與沙發,還曾因暫時置垃圾於岸邊,險遭環保局開罰。為改善海洋環境,陳華唐船長促成環保局推動海洋環保艦隊,組織漁民加入海洋垃圾撈集行列,目前他也擔任副隊長一職,期望號召更多人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竹市府指出,為使漁業轉型、產業更加活絡,目前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5億經費,進行直銷中心改造翻新、水域及漁港作業區等改善工程,總計投入11.7億,致力讓南寮漁港變身新竹漁人碼頭;鄰近的國際風箏賽場將於7月完工,8月26、27號將舉辦國際風箏節,歡迎民眾屆時來到南寮體驗海洋風情。

林智堅表示,他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目前已投入近5億,要讓南寮成為漁業文化、水岸觀光新亮點,南寮運動公園、防風林綠化、親子沙灘等工程正進行中;其中,新竹漁港疏浚工程向漁業署爭取到3,000萬經費,以全台唯二的清淤利器絞吸船加速作業,提供漁民更友善的工作環境,他也特別感謝漁會及漁民朋友長期奉獻,作為新竹市漁產業的最大支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