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打贏台灣內戰 白馭珀逆轉殺進8強

我國羽球女將白馭珀。(圖/取自白馭珀個人臉書)
我國羽球女將白馭珀。(圖/取自白馭珀個人臉書)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台灣公開賽第2輪的賽事,女單籤表迎來一場「台灣內戰」,由李佳馨對戰白馭珀,兩人一路激戰,直到決勝局白馭珀才靠著幾次精彩的攻防,以13--21、21-18、21-16,驚險擊敗李佳馨,挺進到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因為傷病錯過不少比賽,今年甫剛復出,白馭珀今天對上同胞好手李佳馨,在首局卻打得相當的辛苦,被對方強勢的進攻給壓制住,以13-21先丟掉第1局。

在第2局一開始,白馭珀失誤仍舊居高不下,也讓他前18分打完,以7-11落後;不過在短暫休息過後,他卻突然找回狀態,將比數給追平,雙方一度戰成18-18平手,接著白馭珀發力連奪3分,以21-18扳回一城,雙方得進入到決勝局分勝負。

第3局一開始,李佳馨靠著對手的失誤取得3-0的領先,不過白馭珀很快將分數追成7-7平手,並接著加足了馬力連得5分,取得一定的領先優勢,但是李佳馨此時展現強大的韌性,又將比分追成14-14平手,不過老經驗的白馭珀沒有讓勝利飛走,在接下來的9分中、拿走7分,也帶走最終比賽的勝利。

本場比賽的關鍵點,發生在第2局中的暫停之後,對於當下發生了什麼,白馭珀賽後表示,自己這一次剛傷癒復出,稍早又剛結束混雙,其實一開始感覺自己還沒「醒」,加上對手李佳馨也的確打得很好,自己當下也沒辦法馬上適應他的球路,因此在第一局以及第二局前段,都處於挨打的狀態。

不過在短暫休息後,白馭珀告訴自己一球一球來、有耐心一點,修正了自己的失誤,加上對手掌控球場的能力不是那麼好,讓自己逐步收復失土,最終找到了逆轉的機會。

白馭珀受訪時開玩笑的說,「我告訴自己,就算輸也要多撐一個小時!」不過其實這一場勝利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已經有一段時間未能再闖八強的他,今天終於有所突破。他將此歸功於「享受比賽」的心態,告誡自己不要急、不要把比賽打悶,心態上的轉變也影響到球技上,讓他危機處理上更加冷靜,最終也幫助他戰勝強敵,挺進到8強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