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林智平致勝安 桃猿8:7延長賽險勝兄弟

林智平。(圖/桃猿提供)
林智平。(圖/桃猿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面對來訪的Lamigo桃猿,本戰前9局的戰況相當膠著,桃猿靠著14支安打、打回7分,而兄弟方面則是在陳子豪單場雙響砲的火力掩護下,將比數給追平。不過桃猿畢竟是上半季的霸主,還是在10局上把握住了機會,林智平在三壘有人時敲出致勝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取得關鍵的超前,終場就以8:7一分之差險勝兄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在首局靠著陳子豪以及周思齊的2發陽春彈,一度取得2:0的領先,不過桃猿在2、3兩局靠著串聯的安打,提前將兄弟先發投手鄭錡鴻給打退場,反倒逆轉以4:2的超前。

7局上,桃猿靠著藍寅倫的陽春彈,單局又敲回3分,將雙方分差拉開到7:3,眼看球隊有機會就此收下勝利。不過在前5局大展K功的林樺慶,在這個半局的投球威力卻開始下滑,在無人出局、壘上有2名跑者的情況下,被陳子豪掃出本場第2轟,一下子將雙方分數拉近到只剩下1分差。

桃猿此時決定換上朱俊祥上來救火,但他也壓制不住甦醒的猛象打線,被曾陶鎔以及蘇緯達連續敲出2支二壘安打,讓雙方此時又回到了7:7平手的局面,兩隊得進入到延長賽才能發勝負。

10局上,桃猿首棒朱育賢就獲得四壞球保送,接著詹智堯成功的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而兄弟投捕在面對林智平時又發生要命的捕逸,而且被林智平敲出了超前的關鍵安打,讓桃猿取得8:7的關鍵領先。

取得分數上的超前後,桃猿推出陳禹勳上來關門,他雖然一上來就被蘇緯達敲出長打,但是靠著隊友的守備還是將他觸殺在二壘之前,成為這場比賽最重要的一次守備。而接著雖然兄弟一度攻佔滿壘,但過去對陳禹勳有.571打擊率的陳子豪未能再建功,擊成二游方向滾地球,讓游擊手輕鬆踩壘包刺殺,也結束掉這一場的比賽。

陳子豪今天單場轟出2發全壘打,本季第17、18轟都在今天出爐,目前已經超越了隊友蔣智賢,獨居全壘打排行榜上的榜首,可惜在最後一個打席沒能幫助球隊打回分數,成為其該戰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