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及推廣有機農業環境 健康飲食從小做起

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繪本問世,小朋友開心學習新飲食教育( 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29)
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繪本問世,小朋友開心學習新飲食教育( 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29)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的有機農產業,發展相當不錯,無論是種植面積,亦或是有機栽培農戶,都位居全國之冠,既然是有機農業在花蓮如此盛行,吃的教育更是不容忽視,為此,花蓮縣政府與小天下合作出版「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繪本,教導學童從小重視營養、不挑食,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運銷科長吳雅琴表示,出書的目的就是希望營養習慣從小就做起,未來更懂得知福惜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繪本結合花蓮在地有機農產品,透過有趣的互動,傳達健康概念(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29)

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繪本,是知名插畫家王珮琪和BO2的作品,透過逗趣可愛的農作物角色帶領下,讓學童能夠快速的認識友善土地,隨書附贈的互動光碟,有聲有色,主角海苔哥哥也現身帶動唱「健康廚房之歌」,活潑有趣的互動,讓學童瞬間秒懂有機農作物,IQ升級。

吳雅琴表示,食農教育小寶典預計出版1.2萬冊,發行在各大書局通路,這次的活動要讓小朋友知道有機蔬果的產地在哪裡,栽種過程如何的辛苦,都要讓小朋友知道農友種植的辛苦。

每一位學童都專心的看著台上海苔哥哥活潑逗趣的主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29)

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表示,藉著這本書的問世,趁機會宣導有機蔬果的成長過程跟食用的重要性,透過農糧署的專案計畫,在學校一處面積30平方公尺的有機栽種稻田耕種蔬果,每一年有六個班級的學生參加,在種植的過程中,將理念扎根食用有機蔬果就是正常的一件事,才是最棒的。

近年食安問題日益嚴重,有機飲食意識逐漸受到重視,花蓮農業得天獨厚的的農業環境,也是友善環境的綠色城市,有機營養概念,從小做起,繪本一書除突顯花蓮的在地特色,最終更傳達對自然環境尊重的概念,是人類每一份子的責任。

海苔哥哥帶動唱,大人小孩一起動起來(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