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下體光禿禿 頭髮植成陰毛竟會自然「捲」

▲下體陰毛稀疏,透過移植頭髮,可擺脫困擾。(圖/翻攝自Pixabay)
▲下體陰毛稀疏,透過移植頭髮,可擺脫困擾。(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生下體光禿禿,移植「頭毛」當「陰毛」也行。國內皮膚科醫師表示,某些人因為先天遺傳或不明原因,陰毛異常稀疏,或者根本寸草不生,透過移植頭髮毛囊到私處,一樣可以長出茂密的毛髮,且有趣的是,頭髮從頭頂移到了私處之後,竟會跟著變自然捲了,不過,前幾年還是得時時勤加修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表示,這類天生恥毛缺乏、缺損的患者,國內並不常見,盛行率不明,他迄今也只遇過5例上門要求移植陰毛的女性患者。

這5例全都是年約30多歲的女性,除了有人是擔心出門泡湯、三溫暖的時候,「哎喲,怎麼那裡光禿禿的」飽受異樣眼光之外,還有人直言就是怕老公、另一半會衰啦,因為民間傳統習俗把這類女性稱為「白虎」,據說與其發生性行為會有惡運。

黃耀立說,陰毛稀疏並不影響功能、健康,只是和西方人甚至流行剃光陰毛不同,國人多半會因此影響人際關係,移植陰毛,跟一般毛髮移植程序沒什麼兩樣,約取500至1000株毛囊種下即可,少有要求種出特殊造型者,手術花費約在5萬到10萬元間。

有趣的是,黃耀立的經驗指出,頭髮毛囊一旦被移植到了陰部,竟然會入境隨俗,除了一開始像頭髮會越長越長,需要費工夫修剪,之後就會自然而然直毛變捲毛,到一定長度便不再生長。

陰毛常見困擾,除了無毛,不少人還煩惱「白了頭」冒出白色陰毛,開業皮膚科醫師宋奉宜說,毛囊內有毛細胞和色素細胞,其中色素細胞十分敏銳,隨著老化就會黑毛變白毛,常見一叢陰毛中竄出1、2根白毛,十分顯眼。

不過,皮膚科醫師皆認為,第三點畢竟不會時常示人,且陰毛變白的現象,多發生在45歲以後,一般並不需要特別在意,甚至刻意像染髮般去染黑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