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球太彈了? 阿契質疑貝林格長打實力

Cody Belling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ody Belling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去年中職各家打者的火燙演出,讓季中就有不少人質疑是否「球變更彈了?」而今年在大聯盟不少投手也有同樣的疑問,他們認為本賽季的球相較起來似乎更容易被敲出全壘打,這導致不少打者打出生涯年,但投手就只好倒大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肯定百分之百變得不一樣了,我們必須好好討論一下這個問題。」紅襪強投David Price在受訪時表示,今年的比賽用球毫無疑問和過去不太一樣,官方必須多加調查,才能維持比賽的公平性。

而大都會投手教練Dan Warthen則是認為,他發現球隊的投手在這個賽季都會刻意投得更用力,但身體的動作卻變得更少,所以就會產生一個「懸在空中」的感覺,導致整體投球的協調性變差。

另外還有投手認為,這一季感覺很多平時不會打全壘打的球員都能開轟了,另外也出現了很多「不正常的」全壘打, 像是陣中強投Jacob deGrom居然也敲出了反方向全壘打,這並不是他的特長,也和大多數投手敲全壘打的模式不太一樣,因此覺得有些詭異。

而光芒王牌Chris Archer(阿契)更是重砲抨擊這個問題,他認為比較3A和大聯盟就可以發現,像是Cody Bellinger(貝林格)他過在小聯盟並沒能展現像現在的火力,但本季他很多高飛球最終卻變成全壘打,讓他連續打破很多新人紀錄。

Bellinger本季敲出24轟,過去他在3A的確不曾敲出這麼多發全壘打,但是他在高階1A時早就已經展現出他的長打天賦,因此Archer這段話或許有些不公允。

不過對於這些言論,外界反應兩極,有些人表示的確感覺到有些不同,但有些人卻認為這是這些投手想要逃避投不好的推託之詞,可信度有多少,值得懷疑。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