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高灘地開工整地 空拍記錄整地過程

西螺大橋高灘地終於正式開工整地,開工期間利用空拍攝影及架設縮時攝影機,將施工過程做一詳細記錄。(記者蘇榮泉攝,2017.06.29)
西螺大橋高灘地終於正式開工整地,開工期間利用空拍攝影及架設縮時攝影機,將施工過程做一詳細記錄。(記者蘇榮泉攝,2017.06.2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西螺大橋高灘地終於正式開工整地了,西螺鎮長鄭玲惠歷經兩年時間與民眾溝通協調,預定70個工作天整地完畢,鄭玲惠29日指出,高灘地的工程整治和美化後,對日後民眾勢必有更寬廣的休閒活動空間,也是西螺鎮的重要工程之一。已委請專業攝影團隊,利用空拍攝影及架設縮時攝影機,把西螺大橋高灘地演變的歷程,以及公所團隊努力的成果,與所有西螺鎮民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第四河川局委由西螺鎮公所維護管理,西至西螺大橋東至溪州大橋佔地約47.9公頃的河川公地,從2003年由西螺鎮公所託管迄今,礙於維護管理經費困窘、以及原耕作戶協調溝通困難的種種因素下,雖經歷任鎮長協調與努力下仍未成形。

目前除了由體育署提撥經費所建置的自行車車道,以及高灘地棒壘球場外,仍舊有許多空地雜草叢生、甚至遭部分居民佔耕,成了治安的死角。因此西螺鎮鎮長鄭玲惠甫上任,即著手規畫西螺大橋高灘地綠美化工程,希望給西螺鎮民一個安全、休閒與友善的綠美化空間。

鄭玲惠積極地瞭解目前佔用西螺大橋高灘地耕作的居民的心聲,一方面幫助他們回歸正式體制,合法租賃河川公地進行耕作,保障原佔耕戶的財產保障;而另一方面則藉此分期規劃與編列預算來整治西螺大橋高灘地,初步規劃是西螺大橋東側至自來水管佔地約10公頃土地做綠美化,以作為未來規劃市集與活動的場地。西螺鎮公所經歷長達兩年的溝通與協調,並且編列近300萬公務預算,終於在今(106)年6月將工程順利發包,並順利開工,工期約70天,擬於今年9月4日順利整地完畢,進而下一步綠美化工程。

為記錄西螺大橋高灘地的演變過程,鎮長鄭玲惠並且指示農經課長陳淑燕委請專業攝影團隊,於工程開工後利用空拍攝影及架設縮時攝影機,試圖將這70天工期做一詳細記錄,待工程完畢後。將與所有西螺鎮民分享這一路走來,西螺大橋高灘地演變的歷程,以及公所團隊努力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