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時再被撞一次 吳念真:最幽默的抱怨

吳念真於臉書發表感慨,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 2017.06.30)
吳念真於臉書發表感慨,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 2017.06.3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吳念真向來關心社會議題,對環保、公益等多有涉略。他於昨(29)日在個人臉書分享曾聽聞路人對當今新聞的怨言,讓他心有戚戚焉,表示這是他聽過對新聞媒體「最幽默也最沈重的抱怨」,隨即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吳念真於昨(29)日在臉書表示,他偶然在街上聽聞一位民眾抱怨: 「撿破爛的歐巴桑被汽車撞到斷腿已經很可憐了,各電視台還每個小時再讓她被撞一次!」讓他心有戚戚焉,表示當今電視媒體的內容屢屢「無限制重複」,讓受害者的畫面不停於電視上反覆出現,因為媒體的「行車紀錄器化」、「街道監視器化」,每一次重複播送都是對受害者的再次傷害,也讓他感嘆這句偶然聽聞的話簡直是「最幽默也最沈重的抱怨」。

吳念真的感慨不只引來陶晶瑩按讚,也隨即引發網友討論,表示厭倦了不停重複的內容壓縮了真正的國內外大事:「很討厭一件新聞事件電視台一天到晚無限的重複播報,除了主播報導以外連跑馬燈也一直重複同一事件 。」、「現在看新聞只是在看一堆行車記錄器畫面 。」但也有網友打趣神回:「王世堅跳海也跳了很多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