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拐殺小六男童案 李靖、陳天心二審仍判無期

男子李靖(深藍衣)被控教唆男子陳天心(綠衣)殺害小六男童,最高法院判處兩人無期徒刑確定。中央社資料照
男子李靖(深藍衣)被控教唆男子陳天心(綠衣)殺害小六男童,最高法院判處兩人無期徒刑確定。中央社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2名男子李靖、陳天心2015年拐殺就讀小六的林姓男童,一審認定2人有教化可能,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30)日宣判2人犯行非情節最重大之罪,仍維持原判無期徒刑,全案可再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靖2014年因到學校打球結識林童後,常邀林童到家裡打電動,2015年因財務吃緊,興起和林童同歸於盡的想法,但卻因為下不了手,花了50萬找來陳天心代勞,於李靖租屋處將林童活活勒斃。事發後李靖抱著林童屍體使用水煙式殺蟲劑企圖自殺,甚至在遺書寫下「將我倆火化在一起」,不料遭警方循線緝捕自殺未遂,李靖和陳天心2人被依殺人罪移送法辦,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

二審判決結果30日出爐,合議庭對林童慘遭殺害表示傷痛,但因須兼顧法理情,考量後認為不構成最重大之罪,維持原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陳天心出庭時向林童父親下跪道歉,並對痛失愛子的林父喊話「別被仇恨蒙蔽!生活過不下去,這樣很不好!」而林父則出庭時情緒冷靜,但表示2人惡行不可原諒,應判死刑,全案仍可上訴。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