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熱浪送醫破400人 連十天達兩位數

▲炎熱天氣持續。(圖/NOWnews資料照)
▲炎熱天氣持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6月高溫「烤」倒不少人,衛福部最新統計,6月迄今,全台因熱傷害急診就醫人次,總計427人次,且自20日以來至昨為止,已連續10天熱傷害急診就醫人次達到兩位數,其中22日單日就有39人達最高峰;國健署今(30)日提醒,預估氣溫還會一路飆高下去,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太陽最毒辣時刻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統計,國內熱傷害急診就醫人次明顯隨氣溫上升而增加,5月份總計160人次,而6月份截至29日為止,已累計有427人次。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表示,今年雖熱的比較晚,但以去年為例,熱傷害急診就醫人次一路從5月375人次、6月628人次,飆到最高的7月668人次,之後才見明顯下降,因此進入7月後,民眾更得隨時注意保持涼爽。

國健署提醒,不論活動程度如何,民眾都應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要喝,應養成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的好習慣;嬰幼童及長者更要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乳、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熱傷害徵兆有哪些?包括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更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國健署強調,此時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環境,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來降低體溫,喝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速度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