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潮全是鬥爭? 名醫揭長庚有人大搞白色恐怖

▲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潮,長庚醫院最終低頭認錯。(圖/翻攝自網路)
▲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潮,長庚醫院最終低頭認錯。(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潮,矛頭指向院內人事鬥爭,且不只急診大老陳日昌遭免職掀起子弟兵「要走,大家一起走」,國內脊椎手術權威、前林口長庚骨科部長陳文哲今(30)日也大嘆自己同被鬥爭免職,直指院內有人大搞「白色恐怖」,他要說出同仁心聲,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不下台、長庚不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長庚前任急診部長陳日昌被院方以6年未參與臨床業務為由免職,引爆了這一波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暴,連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都必須提早結束美國行程,要趕今天下午回台,安排與醫師坐下來面對面會談留人。

我也是這波鬥爭的犧牲者,66歲、在長庚服務今天滿40年,又是在長庚最後一天看診的陳文哲直接點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是始作俑者,包括急診、胸腔內科以及骨科的他遭免職,全是一連貫的院內人事鬥爭所害。

陳文哲不滿自己遭林口長庚記兩大過免職,竟是以骨科部去年年終活動接受廠商提供獎品摸彩,違反醫院規定為由,要16年前曾擔任骨科部長的他也負連帶責任,無限上綱,根本沒有道理。

陳文哲說,類似活動每個科別都有這樣的情況,況且自己早不在其位,他的免職,只是院方想把脊椎科併入神經外科的人事鬥爭,移走擋路的石頭。

陳文哲砲火全開,他表示,李上台後大搞「白色恐怖」,他走人之前,要說出同仁們共同的心聲,就是希望李下台,長庚才有轉機,否則不珍惜人才,只是白白把長庚養好的兵送給他院作戰。即將前往中山醫院的陳文哲說,自己未來仍願意回到長庚指導後進,但前提是李石增下台。

對於外界一連串的人事鬥爭傳聞及指控,長庚院方迄今未公開說明,也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