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預算自己選 北市 i-Voting 今開放票選

▲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自即日起開始投票。(圖/翻攝自 i-Voting 網站)
▲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自即日起開始投票。(圖/翻攝自 i-Voting 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的參與式預算經過各機關及市民近半年來的合作努力,一共產出 93 件提案,並將於今 (30) 日至 7 月 13 日間,舉辦全國首次全市型大規模參與式預算投票,各行政區同步辦理 i-Voting 票選活動,票選結果將決定各區錄取的提案,由市府編列預算執行讓市民的夢想都能成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自 104 年開始推動參與式預算,是全台唯一制度化且全市全面推動的城市,由民政局主辦提案審議階段並與學界共同成立官學聯盟,讓市民透過審議民主方式參與討論並決定政府預算執行方向。12 行政區在今年舉辦了 17 場提案說明會、58 場住民大會及 27 場審議工作坊等程序討論出提案;內容包括各個面向,例如:公園改造、環境復育、老幼照護、交通安全、人文藝術等領域。

▲此為內湖區參與式預算提案之一。(圖/翻攝自 i-Voting 網站)

民政局表示,本次參與式預算 i-Voting 是全台北市 12 行政區同時舉辦,除了在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可以投票之外,也在部分捷運站、活動中心或商場、宮廟設置投票地點,只要年滿 16 歲且設籍、就學、就業或租屋居住於台北市的民眾就可參加投票,而且各區投票達兩千人將抽出一位民眾送  1 萬元禮券,全市投票達三萬人再加碼抽出一位民眾送 iphone 7 手機。

查詢相關資訊可至台北市 i-Voting 網路投票系統網站:https://ivoting.taipei/  以及台北市政府公民提案參與式預算資訊平台:https://pb.taipe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