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祝賀 玉闕朝仁宮武財神渡台紀念揭匾

市長林佳龍感謝玉闕朝仁宮,推展優質宗教文化,成為民眾心目中的重要宗教信仰中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6.30)
市長林佳龍感謝玉闕朝仁宮,推展優質宗教文化,成為民眾心目中的重要宗教信仰中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6.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台中市玉闕朝仁宮慶祝玄壇元帥(武財神) 渡台358年紀念29日熱鬧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民政局長蔡世寅、烏日區公所區長林峰輝、市議員何文海、劉淑蘭、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榮譽董事長林榮樺等人參拜玄壇元帥,祈求國泰民安、國政順利、市民幸福,並共同揭開由總統蔡英文致贈的「濟眾化俗」匾額,林佳龍表示,總統贈匾象徵對於玉闕朝仁宮作為當地信仰中心的尊敬及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玄壇元帥己經渡台358年歷史的台中市玉闕朝仁宮,29日上午舉行恭祝玄壇元帥(武財神) 渡台紀念典禮,依循古禮舉行三獻禮祭典,典禮在通贊生高唱「祭典開始」、「鳴鐘九響」、「擂鼓三通」、「主祭者行盥洗禮」中揭開序幕。場面莊嚴,上百貴賓,全程觀禮,虔誠祝賀,都說古禮三獻禮,意義深遠,不要失傳。

接著進行「迎神禮」、「上香禮」、「初獻禮」、「讀祝禮」等。然後由主祭生行「飲福受胙禮」祭典接近尾聲,主祭生行謝祝禮。最後由主祭生至望燎所「望燎」,行送玄壇元帥,主陪祭生三跪九叩,全體向外拱手伏禮送神。36鐘72鼓齊鳴 、鳴炮奉送,三獻禮祭典共歷時一個鐘頭。

市長林佳龍抵達玉闕朝仁宮,受到在廟埕觀看同仁堂民俗表演的民眾及友宮的祝賀團,熱情向林佳龍問好(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6.30)

林佳龍29日下午6時抵達玉闕朝仁宮,受到廟方董監事等人熱烈歡迎。在廟埕觀看同仁堂民俗表演的民眾及友宮的祝賀團,都熱情向林佳龍問好,林佳龍也親切握手致意,在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陪同下,上香祝賀獻禮,並共同揭開由總統蔡英文致贈的「濟眾化俗」匾額,表達對玄壇元帥的尊崇敬意。

林佳龍表示,玄壇元帥是台中市最重要的宮廟之一,坐鎮守護萬民,他代表台中市民恭祝玄壇元帥(武財神),感謝衪保佑讓台中市平安,他祈求玄壇元帥保佑台中市四時無災、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平安健康,他也感謝廟方,推展優質宗教文化,成為民眾心目中的重要宗教信仰中心。

市長林佳龍、民政局長蔡世寅、區長林峰輝、劉淑蘭、廟方董事長林宏昭、榮譽董事長林榮樺等,共同揭開由總統蔡英文致贈的「濟眾化俗」匾額(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6.30)

林佳龍說,宗教信仰帶給民眾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市府團隊於規劃相關政策時,儘量會將宗教團體納入考慮因素,並引進民間豐沛資源,發揮1+1大於2規模經濟效益,讓宗教信仰與市政推動無縫接軌,讓玉闕朝仁宮眾神明繼續恩澤台中,造福烏日。

晚上,玉闕朝仁宮席開150桌「財神賜福平安宴」,讓友宮及信徒們能夠齊聚一堂,享用盛宴,一同慶祝玄壇元帥渡台358年紀念,祈求整年國泰民安、大吉大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