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冏人物》川普酸女主播惹眾怒 梅蘭妮雅挺夫到底

川普推文猛酸「Morning Joe」的女主持人,梅蘭妮亞力挺丈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推文猛酸「Morning Joe」的女主持人,梅蘭妮亞力挺丈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再爆出發表侮辱女性的言論,今(30)他發推文嗆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主持人的腦子有問題,並批評她的外表,讓民主共和兩黨難得站在同一陣線表示抗議。曾說會力抗網路霸凌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表示將力挺丈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米卡.布里辛斯基(Mika Brzezinski)和喬.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共同主持的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曾在大選期間訪問川普,但主持人在川普上任後開始批評他,布里辛斯基在今日早晨的節目中,痛批官員們因為懼怕川普而變得畏首畏尾,什麼都不敢做。

川普不久後在,推特表示「聽說收視率很差的『早安,喬』又說我壞話(絕對不再看)。」「智力低的神經病米卡,跟精神有問題的喬,跨年時一直跑到海湖俱樂部(Mar-a-Lago)要找我。但是我拒絕了,因為她剛拉皮流血很嚴重。」

川普的言論引起民主黨跟共和黨人的共同怒火,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認為川普的評論很不恰當,有損華府形象。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在推特發文,砲轟川普踐踏新聞自由且侮辱所有女性。要他趕快道歉。

川普的推文也引起網友一連串筆戰,而對於川普再度發言惹議,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透過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Grisham)發表聲明,「第一夫人曾公開說過,川普被攻擊的時候,她會加倍奉還」,力挺川普到底。

【川普污辱女性語錄】

川普侮辱女性的言論已非頭一次,2005年9月,川普與「走進好萊塢」訪談節目主持人比利·布希聊天,川普告訴布希,他可以對女性肆意伸出鹹豬手,「我是個名人,她們會讓我這樣做」。接著,川普露骨地描述觸摸女性隱私部位等舉動,「我可以為所欲為」。

【女兒也遭毒手】

隨後他談及嘗試與一名已婚女性發生關係,「我像對待婊子一樣對待她,但是失敗了,她已經有丈夫。」2006年10月他接受知名電臺主持人霍華德·斯特恩的採訪時,談到女兒伊凡卡,說她身材火辣,如果不是他女兒他救下手了。

【罵女主持人蕩婦】

另外福克斯電視臺知名女主播梅金·凱利在一次電視節目辯論中犀利地質問川普,川普事後罵她是蕩婦,說她月經來了。「你可以看到,血從她的雙眼流出來,從她身上其他地方流出來。」

【罵對手醜八怪】

2015年9月,川普接受《滾石》雜誌採訪時大肆批評同黨女性競選人卡莉·菲奧莉娜的外表:「你們看看那張臉,誰會想選她?可以想象那張臉的主人,是我們的下任總統嗎?」

【希拉蕊與選美模特兒】

在去年9月2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首場候選人辯論中,希拉蕊砲轟川普不尊重女性,稱輕微發福的前環球小姐阿莉西亞·馬查多為「豬小姐」,甚至爆料自己看過選美模特兒的裸體。川普在推特回擊,「希拉蕊想幫讓人噁心的阿莉西亞取得美國公民身分,以便利用她」。並暗指阿莉西亞的過去非常不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