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狀況加溫 周天成進4強朝連霸之路邁進

周天成順利晉級4強,朝衛冕之路邁進。(圖/記者林志儒攝)
周天成順利晉級4強,朝衛冕之路邁進。(圖/記者林志儒攝)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持續朝著台北羽球公開賽連霸之路邁進,30日面對同樣來自台灣的林祐賢以21:16、21:15勝出,順利晉級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首局一路糾纏,林祐賢多次強勢殺球得手讓「小天」陷入苦戰,即使周天成隨即回溫殺出一波5:1攻勢順取得局點,林祐賢仍頑強追分,不過周天成並未給予他太多機會,反手拍快速強壓得手,順利搶下首局。

次局周天成火力全開,在6:6平手後殺出一波6:0攻勢就次讓比賽定調,網前強勢殺球更是讓林祐賢難以招架,耗時39分鐘後順利以直落二晉級。

賽後周天成表示自己的狀況和首場比賽相比有所提升,但此役由於對手曾同為國家隊隊友、雙方都相當熟悉彼此,回球稍有不慎便會讓林祐賢有機可趁,因此失了不少分數,後續加快搶分節奏是致勝關鍵。

自我要求相當高的「小天」也強調自己每一場比賽都還有需要加強之處,即使現在踏進4強、距離衛冕僅有2場勝利之差,周天成表示自己還是一場接著一場的要求自己,專注打出自己的最佳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