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面恐有熱帶低壓生成 對台影響周末是關鍵

▲氣象局表示,周末全台各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周末全台各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0)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明顯,全台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目前大台北地區及台南等地區雨勢較大,預計傍晚過後雨勢會漸漸停歇。另外,菲律賓海面出現熱帶擾動,恐會生成熱帶低壓,7月2、3日最靠近台灣,環流雲系可能會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後續發展仍須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大台北、花蓮、台中以南地區及各地發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另外,台南、高雄山區交界一帶有冰雹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指出,周末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白天高溫炎熱,西半部高溫34、35度,東半部高溫32、33度,中午過後會全台都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率,西半部及山區降雨明顯;另外,受到東南風帶進水氣影響,今晚至明天清晨,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陣雨。

林伯東說,白天高溫午後雷陣雨天氣將維持至周日(2日),預期菲律賓海面擾動會在2、3日生成為低氣壓,而且非常靠近台灣,但目前發展情況及強度還不明朗,依照目前發展看來對台灣影響不至於太大,預計來到琉球群島附近就會北轉,頂多環流雲系會觸及東半部及南部產生降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