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協會滑起來!張家兄弟與鄭寶清委員帶你了解電競協會

▲中華民國電競協會理事長鄭寶清與張家兄弟一同講解未來台灣電競發展方向(圖/翻攝自Youtube)
▲中華民國電競協會理事長鄭寶清與張家兄弟一同講解未來台灣電競發展方向(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今日發布了一則由當紅實況主「張家兄弟」統神與國動主演的短片,並找來CTeSA理事長、同時也是現任立法委員的鄭寶清在影片中以問答方式來為大家解惑CTeSA在推動台灣電競上的貢獻與未來發展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鄭寶清委員談到,CTeSA是個「公部門」,屬於全國性的組織,當有像亞室武運之類的國際性電競比賽時,CTeSA就必須負責選手的選拔與各項安排。鄭寶清委員也提到,CTeSA目前已隸屬於體育署管轄,政府也承認「電子競技」是「體育項目」,立法院的修法也會陸續完成。

另外今年閃電狼參加巴西MSI挑戰賽時,在客機安排上遭遇到了一些困難,當時也是由鄭寶清委員出面協調,讓閃電狼能順利出國比賽。鄭寶清委員強調,不要怕外界說政府收割,少說多做,做出成果來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鄭寶清委員也以電競角度去分析目前很紅的「產官學」。鄭委員提到,在產業部分,電競運動涉及到軟體設計、硬體製造等等,都能帶動產業發展;另外學的部份,當電競成為正式運動項目之後,很多學校就會願意投入電競,因此現在有很多電競專班、電競科技紛紛成立。鄭寶清委員也透露,全台第一本「電競概論」預計 9 月就會完成,到時候電競的「一條龍產業鏈」就會更加完整,將台灣電競推向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