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規模最大就業博覽會 中友百貨熱鬧登場

中區規模最大就業博覽會,今明在中友百貨舉辦。(圖/金武鳳攝 , 2017.6.30)
中區規模最大就業博覽會,今明在中友百貨舉辦。(圖/金武鳳攝 , 2017.6.3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中部地區最大規模就業博覽會30日在中友百貨登場,近60家廠商參加,提供就業機會超過4000個;其中製造業開出的職缺,8成薪資至少3萬元以上。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表示,勞動市場求才若渴,民眾可多把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為迎接社會新鮮人而舉辦的就博會,已邁入第15年,年年吸引眾多知名企業設攤徵才,湧入的社會新鮮人或轉職者,更是一波接一波,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到場打氣加油,她表示今年5月求供倍數為1.93,也就是1個人有近2個工作機會,顯見勞動市場求才若渴,民眾好好把握。

這次徵才活動有近60家廠商提供逾4000個工作機會,首日製造業就有高達8成職缺,開出至少30K以上的薪資。第二天以服務業為主軸,也有不少待遇50K以上的店長、幹部等職缺。此外,百貨零售、物流及照顧服務等業種,需才孔急,提供多樣職缺供選擇。

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表示,本次就博會除提供求職者優質工作機會,另設置職涯諮詢專區,由分署領有國際證照、具多年就業諮詢經驗的專業職涯諮詢師,運用分署自製的「哈利找伯樂」職涯服務套裝工具,為民眾指點職涯方向,協助找尋最適合自已的工作。

此外,會場也提供職訓諮詢及成果展示體驗,如由精密機械之3D列印所製作的101大樓、茶壺、小夜燈等成品,也提供時下最夯的3D列印、及鑰匙圈彩繪DIY體驗,有意培養一技之長民眾,可把握機會諮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