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欠稅網咖及毒品 桃園各機關聯手出擊

桃園分署與桃園市警察局聯手出擊毒品案件查封房地產。(圖/桃園分署提供 , 2017.06.30)
桃園分署與桃園市警察局聯手出擊毒品案件查封房地產。(圖/桃園分署提供 , 2017.06.30)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30日進行第三波和桃園市警局及稅捐稽徵機關合作,除持續對吸毒者所有財產扣押查封,更與桃園地檢署合作保管查封販毒被告的運毒高單價新款貨卡兩用車輛,同時執行以職業人頭掛名負責人不繳稅金的網咖業者,強制查扣店內所有財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分署30日表示,他們日前和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建築管理處及警察局跨機關攜手合作,專案執行桃園地區欠繳罰鍰的「人頭網咖」,店家的實際負責人在桃園區、八德區、大園區、及觀音區各地設有多家分店,其中桃園區、大園區之分店,因違反建築法、菸害防制法及桃園市特定行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等被處罰共約38萬元後就立即變更登記在無業人頭名下,刻意規避繳納的裁處罰鍰。

這次桃園分署執行人員到達現場後,立即查扣店內所有財產。實際負責人即現身匆忙趕來現場了解狀況後,自知無法逃避公權力執行,火速到鄰近銀行提領現金,全額繳清所積欠罰鍰。

專案執行人員在人頭網咖店也同步會同警察人員清查網咖內是否有人持有、吸食毒咖啡、K他命等三、四級毒品,桃園分署表示,將來如涉及人頭負責人逃漏稅捐又是提供毒品場所之案件,桃園分署會主動出擊聯繫市政府主管機關,就特定營業場所配合查處,以對該類場所實際負責人形成立即的壓力,而能有效打撃營業處所人頭充當負責人逃漏稅捐的不法行為,並防堵特定營業處所內施用或持有毒品之行為。

桃園分署表示,三、四級毒品專案執行從今年5月初以來已通知2876位吸毒的人前來繳納罰鍰、怠金;強制扣押1190人的存款、薪水;查封了86件動產、不動產,同時促使155位吸毒者辦理分期繳納。受理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約有6千1百餘萬元罰鍰、怠金的毒品案件,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清償907萬餘元,執行成效顯著提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