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臉書一篇貼文 警12小時逮竊嫌

僅從臉書上的一篇貼文,旗山分局員警主動聯手出擊,在短短12小時之內就逮捕竊嫌歸案。(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7.06.30)
僅從臉書上的一篇貼文,旗山分局員警主動聯手出擊,在短短12小時之內就逮捕竊嫌歸案。(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7.06.30)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 / 高雄報導

僅從臉書上的一篇貼文,旗警主動聯手出擊,在短短12小時之內就逮捕竊嫌歸案,讓未報案的失主喜出望外,感謝員警愛民敬民,關心破案的精神,表達由衷的讚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案是「杉林鄉我愛您!」群組中,一署名秋意濃的網友,於6月27日在臉書上貼:「近來杉林鄉的治安真的越來越差,小偷叫小好到一個嫑嫑的,在光天化日之下大膽竊取」之文,經網友鍾源彩於6月28日轉戴後,受到旗山分局行政組長吳長泉的重視,籲請杉林分駐所進行查辦。

臉書群組「杉林鄉我愛您!」中,網友秋意濃披露杉林區發生竊案。(圖/網友秋意濃提供 , 2017.06.30)

杉林分駐所長許經緯接獲通報後,立即進行調查。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該所員警郭騰午著手調閱,店家及中油加油站監視之畫面,追查汽車車牌號碼後,始查明被害人劉先生之身分,並得知係其停放在杉林區清水路,高欣超市前00-xx05號之自小貨車,在其後車箱所放置的一個油桶(內裝40公升汽油,價值新台幣900元)遭竊。員警郭騰午也另外從警方設置之監視錄影系統中,查知黃姓嫌疑人,於6月27日上午10時31分許,順手牽羊偷竊貨車上的汽油。

高欣超商店外設置的監視系統,拍攝到嫌犯作案的畫面。(圖/網友秋意濃提供 , 2017.06.30)

由於証據確鑿,所長許經緯與警員郭騰午兩人,於29日上午10時至12時,利用巡邏勤務查尋到黃姓嫌疑人,警方拿出監視器影像給嫌犯觀看,嫌犯並於警訊筆錄中表示,因車子沒油,看到貨車上有整桶汽油,才心生歹念順手牽羊偷竊,並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竊盜罪函送偵辦。

劉姓被害人車上的汽油被偷,原本自認倒楣並未報案,但是經臉書網友「秋意濃」的熱心披露後,旗山分局員警相當重視,在短短的12個小時內,鍥而不捨的蒐証,並循線逮捕到嫌犯,可以說是愛民敬民的典範。被害人對警方主動查察、關心、破案,除了表示肯定,更希望社會各界予以讚賞及表揚。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