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宋碩芸遭日好手拍落 女單台將全軍覆沒

宋碩芸不敵日本好手下田菜都美,無緣晉級4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宋碩芸不敵日本好手下田菜都美,無緣晉級4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在白馭珀於30日下午先遭到淘汰之後,20歲的小將宋碩芸便成為台灣選手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女單唯一希望,即使賽前並未因此感到壓力,宋碩芸仍然以19:21、13:21不敵日本好手下田菜都美,無緣晉級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開局雙方一路糾纏,宋碩芸本還以13:9領先,但幾波失誤讓她付出慘痛代價,自己也相當懊惱,遭到下田菜都美強勢連續搶分,以2分遭到逆轉拿下。

次局宋碩芸依然未能改善失誤過多的毛病,即便全場觀眾給予她熱烈的加油,在13:16的狀況下遭到對手連下5分,拚戰40分鐘後仍以直落二輸球。

賽後宋碩芸表示對手第一拍回球相當沉重,因此賽前便制定先守住對方重球、再用變線擾亂取分的策略,沒想到自己失誤過多、連守住重球的前提都未能達成,加上下田菜都美此役回球質量相當優秀,因此敗下陣來。

不過成功闖進8強已是宋碩芸自2015年闖進會內賽後的最佳成績,對此她表示和過去相比今年心態較放得開、在更有信心的狀況下自然有更好的表現。

宋碩芸輸球後也意味著台灣選手在女單賽事已全軍覆沒,去年冠軍世界球后戴資穎因感冒尚未痊癒未能參賽,世大運國手許雅晴、江美慧、李佳馨也都在日前便遭到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