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攜手作公益 嘉基獲捐復康巴士

▲長輩們和陳誠仁院長\\(右五\\)、飛虹國際陳慧芝特助\\(右一\\)、林茂安特助\\(左一\\)一起把車拼起來。(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2017.06.30)
▲長輩們和陳誠仁院長\\(右五\\)、飛虹國際陳慧芝特助\\(右一\\)、林茂安特助\\(左一\\)一起把車拼起來。(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2017.06.30)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同捐贈乙輛長青服務專車予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並於今(30)日在新港鄉日安日間照顧中心進行贈車儀式,協助幅員廣大的嘉義長輩接受照護服務,克服交通不便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是全國老化程度最高的地區,面對長照2.0的來臨,雖然新增更多據點與服務,但交通仍是許多長輩接受照護服務的第一障礙,此次捐贈乙輛長青服務專車,提供第一線的社區服務使用,不僅緩解照顧單位無車可用的窘境,也希望喚起更多社會企業及人士一同作公益。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表示,感謝各界愛心捐助,長青專車的加入,可大幅改善嘉義縣獨居老人因交通不便、地處偏遠而造成無法接受長照及醫療服務的問題,同時協助中低、低收入戶老人解決因為就醫交通費造成沉重的經濟負荷,並提供失能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更立即性、方便性的就醫工具,甚至在必要時協助如愛心送餐等等的老人服務工作,也期盼社會各界持續支持,與嘉義基督教醫院攜手將愛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表示,在嘉義縣一千九百多平方公里的廣大幅員中推動長期照顧服務,實非易事。受照顧者需要各項長照或醫療服務時,因無法克服交通障礙的困境,使得無法使用到所需要的服務。原本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有一輛復康巴士擔負重要的接送任務,但在去年底已因老舊報廢,在這輛長青服務專車到來前,交通大多只能仰賴社工或志工的自發協助,今天有這一部長青專車的加入,讓嘉義縣偏鄉長輩們參與社區照顧服務及醫療接送有很大的幫助。

林月娥指出,下半年將於配合長照2.0的、A、B、C據點的推動及新的日照中心的開設,長輩們的交通也急需協助,長青服務專車希望能持續獲得各界的捐助。

飛虹國際資深特助陳慧姿說,長期待在北部很少有機會看到這麼多長輩,沿路的交通狀況,對偏鄉地區的社服單位在資源上往往有許多缺口,做了很多很好服務但往往鮮為人知,今天看到月眉長青活力站的長輩熱情表演充滿活力,非常感動,也期待以拋磚引玉的心,使這台長青服務專車成為長照生力軍,讓更多的老人家得到服務,也讓社會能更加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