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賞瑞芳深澳漁港風光 晚上搭船夜釣鮮貨帶回家

瑞芳深澳漁港內的酋長岩,就像在山上刻上一張臉,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圖/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2017.06.30)
瑞芳深澳漁港內的酋長岩,就像在山上刻上一張臉,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圖/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2017.06.3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瑞芳深澳漁港好吃好玩好釣!不僅可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酋長岩、象鼻岩,到港邊餐廳吃在地飛魚蛋卷、墨魚香腸、香煎鯖魚等美食,還可以當一夜漁夫搭船出海夜釣,把最新鮮的美味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漁港,因為鄰近基隆嶼、彭佳嶼等天然漁場,而成為北台灣海釣船數量最多的漁港之一,休閒海釣產業蓬勃發展;現在時序入夏,正是白帶魚、鯖魚、竹筴魚及透抽,隨著海流聚集於周邊海域的時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享受海釣樂趣!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瑞芳深澳夜釣讓遊客到深澳漁港可有多元的漁村體驗,像是在地美食、生態地景導覽、文化介紹、休閒漁業體驗等;到瑞芳深澳漁港夜釣,可避開白天熱辣的太陽,享受自己釣起漁獲的樂趣,也可以吹著海風,隨著波浪搖曳,從海上欣賞九份及漁村點點燈火,相當愜意。

李玟指出,白天到瑞芳深澳漁港,除可以觀賞周邊著名的「象鼻岩」、「酋長岩」,及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以外,新北市政府沿著港邊設置全長約310公尺的景觀平臺,一眼望去擁有270度超級海景,夜間打燈之後更是風貌不同,想要一探美景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說,深澳漁港因海釣活動發達,船長們經驗豐富,常能帶著釣客往魚獲豐富的海域垂釣,讓大家開開心的滿載而歸;想要體驗一夜漁夫的感覺嗎?可到瑞芳區漁會網站休閒漁業專區(http://goo.gl/j5z3Et)或深澳海上觀光導覽專頁(http://goo.gl/rfLMuz)瀏覽相關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