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為封王燃燒自我 桃猿牛棚略顯疲態

陳禹勳。(圖資料照/中央社提供)
陳禹勳。(圖資料照/中央社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在6月25日和中信兄弟的比賽中,以5:3贏得勝利,也確定抱回上半季的季冠軍獎盃,隊史第9次奪得季冠軍。不過這一切得來不易,除了打線和輪值都「燃燒小宇宙」外,牛棚更是打出了最後一發子彈,過多的用球數,會不會影響到他們下半季的發揮,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上半季雖然戰績一路長紅,但在最終封王之旅的尾聲,著實遇到不少困難,在6/20-6/30之間的8戰中有7戰,雙方分差在3分以內,而這其中影響最大的當然就是球隊的後援投手群。

作為球隊的最後一道關卡,桃猿守護神陳禹勳在這一段時間幾乎場場都要登板「救火」,他在近期的8戰中、共上場了7場,共投了112球,可說是勞苦功高。

而佈局投手林柏佑,同樣也是僅有1場比賽能休息,他在這8戰中使用了86球;而「小朱」朱俊祥則是上場了6戰,共用105球,用球數僅次於陳禹勳。

而在這8戰中,桃猿在6局後,總共丟掉了18分,顯示投手的疲勞的確對他們球威產生了影響,是否該趁補賽期間,讓牛棚主力們多休息,值得教練團來討論。

而此外,鄭承浩、黃偉晟、游宗儒等其他後援戰力,能否在之後慢慢找回自身狀態,讓教練團多一些調度上的選擇,將對球隊奪回冠軍之路產生重大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