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逾50億元 這家族又蟬聯第一

已逝的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再度名列個人欠稅大戶榜首。﹝圖/NOWnews資料照﹞
已逝的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再度名列個人欠稅大戶榜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 1 )日正式公告欠稅大戶名單,共 893 件,金額約 929.89 億元,與去年相比,件數及金額分別增加 33 件、 50.59 億元。個人欠稅大戶中,黃任中家族欠稅金額就超過 50 億元,仍由黃若谷排名欠稅大戶第一,積欠遺產稅 18.586 億元,黃任中本人以 18.585 億元排第二。至於企業欠稅大戶仍以環亞大飯店積欠 24 億元居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稅捐稽徵法規定,每年 7 月 1 日公布個人累計欠稅逾 1,000 萬元,或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 5,000 萬元之欠稅大戶名單,相關公告內容自 106 年 7 月 1 日至同年 12 月 31 日刊登於各稅捐稽徵機關網站 6 個月。

今年排名變動不大,欠稅企業以及個人都是老面孔。個人戶由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欠稅 50 億元最多。其中,黃任中兒子黃若谷積欠遺產稅 18.59 億元排第一,其次是黃任中本人,至於黃任中姊姊夏黃新平欠稅 12.18 億元排第 4 ,排名第 3 的是前婦幼建築集團負責人黃承志與他的姊妹黃瑞月、黃瑞雲,金額 14.69 億元。

至於企業欠稅大戶,仍以環亞大飯店 24.27 億元居冠,其次是中部的松竹皇宮大酒店,欠稅 11.24 億元、紅頂酒家欠稅 10.5 億排第 3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