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彩虹德國 同婚法案通過姊妹們哭慘

德國國會30日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圖/路透)
德國國會30日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國會議員30日投票表決,以大幅差距決議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未來同性伴侶將擁有合法領養孩子的權利。德國總理梅克爾過去認為同婚將使孩子生活在不健全的家庭,堅決反對同婚,日前她公開表示,希望黨內同志憑良心表決,她不會強硬干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日前也通過同婚法案,讓同性伴侶享有合法婚姻的一切權利。在同婚越來越開放的歐洲,德國是少數堅持同婚不合法的國家。梅克爾對於同性婚姻採堅定反對立場,但不久前她態度軟化,「我看到一對女同性戀伴侶照顧8個領養的孩子後,我的想法改變了。」儘管她依然投下反對票,卻不能否認愛是不分性別的。

通過聯邦眾議院的《婚姻平權法》,預計將在7月7日送回參議院報告,在德國總統簽名後,德國將成為全世界第24個同婚合法的國家,正式走入同婚合法、婚姻平權的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