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物理試題穩定中求簡易 五標估與去年相差不大

▲106年指定科目考試於今(1)日登場。(圖/陳明安攝 , 2017.07.01)
▲106年指定科目考試於今(1)日登場。(圖/陳明安攝 , 2017.07.01)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106年指定科目考試於今(1)日登場,今日考科物理、化學、生物,主要應試者為自然組考生;物理科考試於上午10時結束,今年度物理科試題整體中間偏易,估計五標分數將與去年相差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高中物理科教師郭鴻典表示,今年度試題題目配分跟教材上課時數比例大致相當,繁瑣的計算較少,而實驗題占分 10 分,同時考驗學生說明及繪製實驗裝置簡圖的能力,符合實作素養的課綱精神。

郭鴻典也指出,綜觀近六年的試題,今年試題題數與前五年相同,難易度與近三年試題接近,朝穩定中求簡易的方向發展,但同時難易度也維持穩定;郭鴻典說「也不是大學每一個人都要念物理系」因此試題重於基本觀念,可鼓勵學生學習物理,發揮良好成效。

此次物理科也考出電磁學,今年題目皆為單選題,從第十題到第十七題皆為電磁學相關問題,除了第十二題有難度外,整體來說都較去年簡單。

而今年題組題第10題與第11題,則是具突破性的題目,有別於以往只靠電功率相除即可得到答案,此次試題提供直流供電系統的電壓、傳輸電纜線的電流、供電區域的地球磁場量值以及真空磁導率數據,並要求考生算出供電戶數,算是較有新意的題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