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輟學創業 他想讓機器人替人類蓋房子

▲再6個月,克里斯就能以4.0 GPA的成績畢業,卻破釜沈舟離開學校,開創自己的事業。(圖/翻攝自Pinterest)
▲再6個月,克里斯就能以4.0 GPA的成績畢業,卻破釜沈舟離開學校,開創自己的事業。(圖/翻攝自Pinterest)

文/陳建鈞

17歲,一個在校園揮灑汗水,為社團與課業全力以赴、與異性上演青澀純真的戀愛故事,同時也對未來感到迷茫不安的年紀,此時的克里斯.凱爾西(Chris Kelsey )卻破釜沈舟離開校園,開創自己的事業,短短兩年就打造出一間年收入破千萬美元的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斯並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創業,當他仍是個高二學生時,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藥劑師;他有一名從事藥劑師工作的24歲表哥,年收入13萬美元,年紀輕輕就獲得如此成就的表哥,想當然爾非常令他敬佩,然而在一次談話中,他發現表哥過得並不開心。

「表哥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然後在週末與朋友聚會,洗刷工作一星期累積的疲憊,週而復始。」克里斯說,「我不太記得他當時說的內容,因為當我聽完後,已經完全對這個工作失去興趣。」

這段談話讓他的人生方向出現重大改變,為尋找新的目標,他開始看《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權力世界的叢林法則》等書,並著手嘗試創業;起初一切並不順利,克里斯的第一、二間公司都失敗了。

一般人可能在這時就打消創業的夢想,乖乖回到升學隊伍;2014年12月,克里斯卻破釜沈舟離開學校,逼迫自己必須在下一份事業獲得成功。「我離開學校,並在一個星期後開始了第三份事業Appsitude,那是一間開發APP的公司。」

▲Appsitude開發的APP。(圖/翻攝自3D Printing Industry)

第一個月,他收到了第一份價值16,500美元的APP開發契約,接著三個月內,獲得的契約已累積超過10萬美元,截至2015年底,Appsitude已為他帶來50萬美元的收益。

2016年2月,拜簽下一筆大訂單所賜,年收入50萬的Appsitude搖身一變為一間月收入42萬的公司,並開始快速成長;同年10年,克里斯將Appsitude賣給了印度企業家Deepansh Jain。

售出公司後,克里斯表示,「我打算投資一家擁有3D列印技術的建築公司,但卻找不到符合自己期望的。」於是克里斯決定與他的合夥人De los Rios共同創辦3D列印建築公司Cazza。

▲克里斯(左)與Cazza的創業夥伴De los Rios(右)。(圖/翻攝自Forbes)

2016年12月時,他們參加了杜拜的未來加速器,這是一項世界各地的新創公司與杜拜政府合作,共同應對21世紀關鍵挑戰的計畫,並獲得杜拜政府的賞識。

克里斯認為,「我們的技術將徹底顛覆建築業,無論成本、人力還是建造時間,都會因3D列印機器人而大幅縮減。」

▲3D列印機器人CazzaX1。(圖/翻攝自Forbes)

他們研發出3D列印機器人CazzaX1,據他表示,CazzaX1擁有在工地靈活移動的方便性,他們更是世上唯一一家開發用3D列印技術建築高樓大廈的公司,「隨著技術進步,市場正逐漸成長,未來5年內,在先進國家裡看見3D列印建築會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關於接下來的計畫,克里斯表示,「我們即將展開A輪融資,並預計今年底能獲得約3,500萬美元的營收。」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