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逆轉勝 周天成力退大馬小將晉級冠軍賽

周天成逆轉晉級冠軍決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周天成逆轉晉級冠軍決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1日面對馬來西亞年輕好手李梓嘉(LEE Zii Jia),成功克服首局遭到對手搶下的困境,以15:21、21:10、21:12,耗時51分鐘逆轉取勝、晉級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19歲的李梓嘉雖然世界排名僅109名,但其潛力十足、被評可望成為「大馬球王」李宗偉的接班人,果然開賽便帶給「小天」極大的壓力,網前頻頻吊球讓周天成疲於奔命、回球發生不少失誤,強勢以21:16給周天成來個下馬威。

在全場球迷的加油歡呼下,周天成手感開始加溫,次局也開始用吊球對付李梓嘉,同時強勢殺球讓對手措手不及,在12:10之後便以摧枯拉朽之勢連拿9分,順利扳回一城。

決勝第3局周天成更加火力全開,反觀李梓嘉則一度手感盡失、失誤連連,雖然在比賽中段及時回穩,但已阻擋不了周天成取分,在李梓嘉回球出界的情況下,「小天」興奮大吼晉級冠軍賽。

這是周天成生涯第4度闖進台北公開賽冠軍賽,屆時對手將會是台灣同胞王子維以及南韓選手全奕陳的勝出者。

周天成得分後奮力嘶吼慶賀。(圖/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