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G8a站 交通新門戶

捷運綠線G8a土地開發場站,台中市精華地帶全數囊括,坐擁完美生活圈(圖/交通局提供 , 2017.7.)
捷運綠線G8a土地開發場站,台中市精華地帶全數囊括,坐擁完美生活圈(圖/交通局提供 , 2017.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G8a站文心櫻花路口,鄰近7期新市政特區、逢甲夜市,以及佔地高達250公頃、以智慧及低碳為發展主軸的水湳智慧城,場站共構開發案設計規模為地上19層、地下6層,招商作業預計將於下半年正式對外公開,歡迎投資人參與,打造逢甲商圈新門戶。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未來透過公車和iBike,打造G8a成為捷運通往逢甲商圈的橋樑,並讓捷運服務效益由「點」擴大為「面」,型塑G8a成為區域交通新門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捷運綠線G8a土地開發場站,坐落於文心路軸線上,北有逢甲夜市及水湳特區、東有科博館、南有新市政特區,西有秋紅谷與朝馬轉運站,台中市精華地帶全數囊括,坐擁完美生活圈。

此外,G8a站位於住宅區,附近有家樂福與愛買兩大量販店,生活機能完善,加上具備從國小到大學各級學校,只要透過iBike就能走透透,通學無壓力,不論是投資現在還是未來,都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G8a區位前景看好。

王義川表示,打造台中完整公共運輸系統一直都是交通局的核心價值,除了三大軌道建設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認同,另外579幹線公車、公車10公里免費、iBike等創新措施也都持續推動,建構真正及門服務(door to door)的公共運輸路網。小而美的G8a站靠近逢甲夜市和逢甲大學,未來將透過公車和iBike,打造G8a成為捷運通往逢甲商圈的橋樑,並讓捷運服務效益由「點」擴大為「面」,型塑G8a成為區域交通新門戶。

他指出,逢甲夜市去年估計就有千萬人次造訪,長期以來對於交通規劃是一大挑戰,未來透過G8a站與捷運連結,將人潮與捷運接軌,進一步串聯台鐵與高鐵,讓來訪的旅客都能透過台中捷運體驗逢甲夜市之美,同時也讓G8a成為逢甲商圈代言人,透過共構開發創造嶄新的入口意象。

此外,捷運綠線G8a站周邊區域發展相當成熟,未來還有前景無限的水湳智慧城,加上早已遠近馳名的逢甲夜市,人潮與商機潛力無窮,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投資價值都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