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冠山步道完工啟用

高雄市燕巢區雞冠山步道今年初整修完工,1日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燕巢區公所舉辦淨山暨啟用典禮。(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01)
高雄市燕巢區雞冠山步道今年初整修完工,1日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燕巢區公所舉辦淨山暨啟用典禮。(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01)

記者李訓/高雄報導

高雄市燕巢區雞冠山步道今年初整修完工,1日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燕巢區公所舉辦淨山暨啟用典禮。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表示,近年來觀光局力推惡地景觀廊帶沿線遊憩景點,本計畫為燕巢雞冠山二期改善工程,在完工啟用之後,將可以串聯高雄月世界、大小崗山、阿公店水庫等景點,預期將有效帶動燕巢、岡山及田寮等區域的觀光發展,提升當地觀光產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局長說,燕巢地區因特殊的地質環境,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像是烏山頂泥火山、養女湖、滾水坪泥火山、太陽谷等,非常適合發展生態觀光,加上這幾年單車旅行風潮盛起,雞冠山所在地金山社區正位於單車熱門路線中寮山中繼站,社區也貼心設置鐵馬驛站供遊客休息,而為提升雞冠山休憩環境,在雞冠山一期工程木棧道改善工程完工後,觀光局再進行二期改善工程,包含仿木登山步道、環山RC步道、景觀平台與指標系統,完善的整體設施,讓前來休憩觀光的遊客有更舒適安全的環境。

燕巢區陳興發區長表示,燕巢交通便利,國道一號、三號、十號都設有交流道,距離左營高鐵站也只要30分鐘,在雞冠山周邊還有阿公店水庫及阿公店森林公園等景點,加上雞冠山金山社區的親子共學假日學校、一日農夫農村採果、在地食材阿嬤手路菜風味餐、秘境導覽生態教室等多元旅程,非常值得遊客前往農村找幸福,探訪燕巢的百變風貌。

曾局長又說,雞冠山山勢聳立,山頂面積狹隘,登頂不易,且登山步道因多年氣候與環境因素導致部分步道鋼構與木製支架出現毀損,在經過一期與二期的改善工程之後,結合農村體驗遊程,具備充分的生態旅遊發展潛力,觀光局將加強宣傳燕巢之美,打造燕巢成為國內旅遊的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