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弟私賣祖厝 七旬翁市場持刀行凶

高雄三民市場內的手工饅頭店,疑因遺產問題導致兄弟鬩牆,1日中午哥哥竟持刀刺進弟弟腹部。(圖/社會中心翻攝)
高雄三民市場內的手工饅頭店,疑因遺產問題導致兄弟鬩牆,1日中午哥哥竟持刀刺進弟弟腹部。(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一名黃姓男子,疑因不滿擔任三民市場管委會會長的的弟弟私自變賣父母遺產,今(1)日上午前往市場想找弟弟理論,兩人因此發生爭吵,哥哥竟持刀刺傷弟弟的腹部,幸好弟弟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哥哥在行凶後不久就被警方逮捕,將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黃男家中有7兄弟,行凶的78歲黃男排行老二、被刺傷的62歲黃男為老么。黃家父母過世後,家族將只擁有地上屋的祖厝過戶給黃男,但曾言明祖厝不可變賣,就算賣也只能賣給黃家人。

黃男今年初未經家族同意,私自將祖厝以130萬元賣給他人,黃男二哥得知後相當不滿,今日上午到市場找弟弟理論,兩人發生激烈口角,警方到場排解後,哥哥悻悻然離去。不料,哥哥沒多久後又帶著一把水果刀返回市場,兄弟兩人再次爭吵,並爆發肢體衝突,哥哥憤而持刀刺進弟弟的腹部。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將刀子還插在腹部的黃男送醫,幸好生命跡象穩定並無大礙,目前住院觀察中;而哥哥在行凶後騎著單車返家,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10分鐘後在三鳳中街的巷弄中將他逮捕。

哥哥到案後供稱,當初祖厝過戶給弟弟的時候已有「不得隨意變賣」的但書,弟弟卻以低於行情價的價格賤賣祖厝,之後又避不見面,因此才會想找弟弟理論,不料卻失手傷人;但黃男妻子則表示,丈夫之前繳的權利金比較多,自然有權變賣,雙方各執一詞,警方還在調查、釐清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