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第4度問鼎王座 周天成要盡情享受比賽

周天成將挑戰衛冕男單冠軍寶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周天成將挑戰衛冕男單冠軍寶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周天成1日以15:21、21:10、21:12逆轉擊敗馬來西亞年輕小將李梓嘉,距離衛冕男單冠軍僅有1場勝利之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首局遭對手強勢奪下,周天成表示因為對於風向掌握不佳,未能及時打出氣勢,而身高187公分的李梓嘉進攻角度相當銳利,在他更早進入狀況之下更難以防守。

「不過對方第一局打完後似乎消耗太多體力,掌握狀況後我就能壓制他的攻勢。」經驗較豐富的周天成還是技高一籌。

贏球後周天成生涯第4度打進台北公開賽冠軍賽,為歷年來所有選手之最,對此他也感到相當榮幸:「能夠創紀錄當然是滿開心的,同時也希望能夠繼續保持好狀態,不斷改寫新紀錄。」

周天成冠軍賽對手將會是王子維以及南韓選手全奕陳的勝出者,對此周天成則表示:「當然會希望台灣選手有比較好的成績,但不管對手是誰我都會做好準備、盡全力比賽。」

和過去極度在意勝負不同,第4度闖進冠軍賽的周天成懂得更加享受比賽:「當然我還是會想贏球,但現在更會去享受比賽的過程,尤其這是我今年最後一次在自家主場比賽,我會好好享受、展現最好的自己給大家看。」

周天成會好好享受冠軍賽的過程。(圖/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