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穿越時空」亮麗登場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1)日下午4時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開幕典禮,今年的活動主軸是「穿越時空歷險記」,無論演出、展覽與遊戲都圍繞在這個主軸上。就連開幕典禮也是由「美麗噶瑪蘭之~穿越時空」舞碼揭開序幕,同時穿插撥放歷年童玩節及宜蘭地景照片,從「過去」到「現在」,從「傳統」到「現代」,凸顯穿越時空,繽紛交織的動人情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主打「穿越時空歷險記」,因應穿越時空的情境,主辦單位特別在開幕典禮上,安排湸悅舞蹈團與花蓮北埔國小民俗舞蹈隊聯演「美麗噶瑪蘭之~穿越時空」舞碼,而在舞蹈表演的同時,舞台布幕穿插撥放歷年童玩節及宜蘭地景照片,呼應從「過去」到「現在」的時空意境。隨後各國表演團隊陸續進場,並以各自語言向觀眾打招呼。接著由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前宜蘭縣長現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以及一路伴隨童玩節成長的秘克琳神父以拼圖呈現「2017宜蘭童玩節」字樣,正式宣告為期44天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正式登場。

今年童玩節在演出方面,共有20國26團的表演團體,包括首次來台參加童玩節的薩爾瓦多、千里達及托巴哥,以及觀眾熟悉的俄羅斯、日本、印尼等多國的民俗舞蹈團隊。在遊戲方面,水域設施都以穿越時間或穿梭異空間為發想,遊客在遊玩過程中會有步步驚奇的感受。而在陸域設施,由超巨大積木堆疊而成的14米高「時光積」,需親子合作一同探索才能通過層層考驗到達出口。至於展覽方面,今年特別強調與觀展者的互動性,「童玩競技場」、「尋寶玩憶」結合了闖關遊戲、大地遊戲與虛擬實境的元素,進入其中有如穿越不同年代與空間;另外,「穿越時空的友誼」則帶領遊客如數家珍地回顧童玩節的國外團隊的深刻互動。而專為學齡前兒童設計的「玩童城堡」則是小朋友探索學習與親子互動的安心堡壘,在裡頭可以一起體驗動手操作的樂趣、激發無限創意與想像力。此外,還有超級適合拍照打卡的「3D地景步道」,讓遊客用照片紀錄精彩回憶。

清涼一夏的童玩節戲水設施。(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童玩節戲水設施。(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童玩節開幕表演。(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童玩節開幕表演。(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童玩節國外團隊表演。(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