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狀況絕佳!王齊麟李佳馨強壓南韓晉級

王齊麟(左)、李佳馨(右)再度抗韓成功晉級冠軍賽。(圖/記者林志儒攝 )
王齊麟(左)、李佳馨(右)再度抗韓成功晉級冠軍賽。(圖/記者林志儒攝 )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繼5月於澳洲蘇迪曼盃逆轉險勝後,我國混雙好手王齊麟、李佳馨1日再度強碰南韓搭檔催率圭、蔡侑玎,結果王齊麟和李佳馨再度抗韓成功,以22:20、21:11直落二勝出,晉級冠軍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雙方交戰激烈,王齊麟、李佳馨率先取得賽末點後卻被連追2分,所幸僅經歷一次「丟士」便將首局拿下。

次局王齊麟和李佳馨則是火力全開,開局一波7:0攻勢就此拉開比分,強勢扣殺以及巧妙吊球都讓催率圭以及蔡侑玎無力招架,在全場的歡呼聲之中,王齊麟、李佳馨僅耗時35分鐘便漂亮晉級。

賽後王齊麟表示由於不久前才有和對方交手的經驗,因此有針對對手的打法制定策略,但沒想到戰術可以如此成功,第2局贏得如此輕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李佳馨賽後則似乎還沉浸在比賽氛圍之中,頻頻表示不可思議,也強調自己在比賽當下十分專注:「非常專心在每一顆球,到底怎麼贏的我要之後看影片才會知道。」

這是兩人組合後首次闖進台北公開賽冠軍賽,也是李佳馨個人第一次嘗到台北公開賽的決賽滋味,對此她表示會因為在主場出賽而感到興奮,但就比賽本身而言無特別想法:「就是另外一場必須全力去拚的比賽!」

至於王齊麟則認為能夠擊敗催率圭和蔡侑玎如此難纏的對手晉級對自己而言是很棒的肯定,決賽對手會是同樣來自南韓的徐承宰、金荷娜,王齊麟和李佳馨都表示會好好研究對手打法、全力求勝。

王齊麟(右)和李佳馨(左)擊掌慶賀勝利。(圖/記者林志儒攝 )

李佳馨向球迷鞠躬致謝。(圖/記者林志儒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