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趙藤雄、周勝考遭收押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右)、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左2)確定要在看守所過中秋。(資料照片)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7月1日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右)、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左2)確定要在看守所過中秋。(資料照片)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7月1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趙藤雄、周勝考涉案情節重大 北院裁定收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掏空遠雄人壽、賄賂新北市政府官員包庇土城區海山煤礦土地都更等案,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上月30日依涉行收賄、特別背信等罪將趙藤雄聲押禁見,而議員周勝考則依行收賄、偽造文書等罪也遭聲押,台北地院1日下午1時許裁定2人收押。

奈及利亞武警包圍我駐處 外交部嚴正抗議

外交部表示,奈及利亞30日派25名武警包圍我住奈代表處,並封鎖現場強制代表處同仁離開,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呼籲奈國應立即將武裝警察撤除,雙方以對話方式處理。

柯文哲抵上海 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接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啟程前往上海參加「2017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柯文哲抵達上海時,由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負責接機,柯文哲於行前受訪時,媒體問到,有關對方是否會有所謂的「一中腳本」及要求表態?柯文哲表示,這次雙城論壇的目標很清楚,一開始就是定義成兩岸的城市交流,目的是在目前兩岸互動陷入僵局的情況下,透過民間、社團、企業與學生的交流,讓僵局有轉圜的餘地。

台北羽球公開賽/逆轉勝 周天成力退大馬小將晉級冠軍賽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1日面對馬來西亞年輕好手李梓嘉(LEE Zii Jia),成功克服首局遭到對手搶下的困境,以15:21、21:10、21:12,耗時51分鐘逆轉取勝、晉級冠軍賽。

愛黛兒驚爆聲帶受損 世界巡迴提前結束

日前網路流傳一張「鐵肺歌姬」愛黛兒(Adele)的親筆信,內容透露他對世界巡迴感到身心俱疲,比起在外奔波賺錢,她更喜歡擁有平凡的生活,表示這將是她最後一次世界巡迴。沒想到親筆信才公開沒多久,愛黛兒稍早又於臉書另外公告,表示自己的聲帶受損,經醫師評估後,最後兩場在溫布利球場的演出也將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