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聯健雲學園助弱勢學童課後輔導

學童送上親自製作的感謝卡及作品,感謝牙醫師全聯會和立委劉建國協助,畢業典禮充滿著感恩溫馨的氣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1)
學童送上親自製作的感謝卡及作品,感謝牙醫師全聯會和立委劉建國協助,畢業典禮充滿著感恩溫馨的氣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1日在斗南火車站前繁星廣場舉辦「牙聯健雲學園第五屆畢業典禮」,由一群天真、可愛的小朋友表演活動揭開序幕,典禮充滿著感恩溫馨的氣息。五年來此學園在立委劉建國積極爭取下獲得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黃長老捐助,不分山海陸續在台西、棋山、新光、油車、林內、大美等國小、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西螺浸信教會共八點設置課後輔導班,照顧2300多位弱勢學童其課業和品德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內隔代、單親及外配家庭比例甚高,基於經濟考量,這些孩子無法上補習班補習,下課後在街頭閒逛,功課不寫、學習成就低,進而逃學、翹家衍生許多問題,而幫助這些孩童有完善教育及安全環境的課後輔導班是學園宗旨,今年也會計畫增設國中班,讓不同求學階段的弱勢孩童,也能得到照顧。

活動中各班安排學童動態的舞蹈表演和靜態的作品展示外,也舉辦自強爸媽的表揚,讓所有參與活動的長官貴賓和小朋友及家長們,充滿著感恩溫馨的氣息。學童送上親自製作的感謝卡,感謝牙醫師全聯會和劉建國立委的協助,藉此呼籲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從心出發來幫助處於最角落最基層的弱勢小朋友,幫助他們開創屬於他們的美好未來。

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王秀艷理事長表示,協會所有志工無時無刻向外爭取更多資源,讓課輔班之所以能順利進行,特感恩劉建國立委極力爭取經費,提供給學童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更期待這些孩子們在未來學習的道路能愈加成長茁壯,讓此成果發表會就在享用豐富的餐點中,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和關愛圓滿完成。

立委劉建國表示,關心弱勢孩童的問題是相當重要的,感謝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雲林縣牙醫師公會、雲林縣藥師公會、黃長老捐助及雲林縣鄉土協會王秀艷理事長、愛心媽媽們、各學校老師們來幫助雲林縣弱勢學童。

黃長老表示,一年多前,得知劉建國委員多年來為本課後輔導班無私地付出與奉獻,希望能讓我們心中的寶貝們透過課後照顧與輔導,並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培養出其他才藝智能及完善之課後輔導照顧,使家長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

學童送上親自製作的感謝卡及作品,感謝牙醫師全聯會和立委劉建國的協助,畢業典禮充滿著感恩溫馨的氣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