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返鄉憶童年 偷看同學姊姊洗澡卻撞見媽

陳昇特別返回彰化溪州老家拍攝新歌〈歸鄉〉MV。(圖/新樂園製作提供 , 2017.07.01)
陳昇特別返回彰化溪州老家拍攝新歌〈歸鄉〉MV。(圖/新樂園製作提供 , 2017.07.01)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歌手陳昇將在7月推出新專輯《歸鄉》,特別返回彰化溪州老家拍攝同名新歌〈歸鄉〉MV,他感性的說「專輯11首創作, 字字都是用淚水完成的。」他也表示,這幾年身邊的好友與老人家相繼過世,讓他感嘆世事無常,「 只有及時的把握當下!」回到家鄉的陳昇憶起許多青春往事,他自爆曾同時暗戀學校2個校花,也參與過「偷看同學姊姊洗澡,卻看見同學媽媽」的糗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昇笑說,某天猛然想到自己快60歲了,「 心驚了一下,想起我曾到過許多國家錄音,走過倫敦、紐約等地,也 寫過許多本的遊記,才驚覺竟然還沒寫到自己生長的台灣!」因而創作出新專 輯《歸鄉》。而他笑說創作過程是「字字用淚水完成的啦,每首創作都擋不 住淚水,經常關在密室創作一整天,想起好多的回憶。」陳昇透露,在錄音室演唱時,更因止不淚水,導致錄音數度中斷延期。

陳昇 7/14將在Legacy舉行新專輯演唱會。(圖/新樂園製作提供 , 2017.07.01)

新歌〈歸鄉〉MV拍攝選在陳昇故鄉彰化溪州,他說這些年來,總愛一個人在黃昏中時散步,這時總覺得能聽到母親煎魚的溫馨 聲音,剎那間,彷彿回到童年時走在稻田間,接著就能聽著母親呼喚他返家的聲音,但猛然回到現實,父母早已不在了,「 我沒家可回了,這真是很感傷的!」陳昇也坦言,不敢一人回老家住,總會拉著弟弟或友 人一起,全因「不喜歡一人孤單的感覺。」

而回到故鄉讓陳昇想起許多青春往事,陳昇自爆求學時,曾同時暗戀學校的2 個校花,可是「後來一個也沒追到啦!」他說,小時候也做過很多蠢事,像是 被同學找去偷看同學的姊姊洗澡,為此還忍著臭味穿越豬舍, 沒想到同學打開窗戶,看到的竟是同學的媽媽在洗澡 ,「我們嚇得立馬狂奔,結果什麼都沒看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