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周天成瞄準連霸 王齊麟挑戰一日雙冠

周天成將挑戰衛冕男單冠軍寶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周天成將挑戰衛冕男單冠軍寶座。(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2017年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男單衛冕冠軍「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將在冠軍賽面對日前曾於國際賽場上擊敗林丹、狀況正好的王子維,而在男雙以及混雙都打進冠軍決賽的王齊麟則將挑戰一日雙冠的難得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齊麟此次台北公開賽在男雙賽事和陳宏麟一同打進決賽,混雙賽事則是和李佳馨一同闖進冠軍賽,成為繼前「黃金女雙」之一的程文欣後,史上第2位在本賽事單屆打進2項冠軍戰的台灣選手,同時也有望挑戰一日拿下2座冠軍的難得紀錄。

單屆賽事闖進2項冠軍戰,王齊麟表示感覺相當不可思議,從來沒有想過有此機會,會全力去將2座冠軍都拚下。

王齊麟可望達成一日雙冠的難得紀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日首場比賽便會是刺激的混雙決賽,由王齊麟/李佳馨對決南韓搭檔徐承宰、金荷娜,王齊麟和李佳馨表示會好好研究對手打法、戰術,務必要全力「抗韓」,將冠軍留在台灣。

至於男雙則將會是「台灣內戰」,「雙麟」陳宏麟/王齊麟對決「雙李」李洋/李哲輝,在已把冠軍留在台灣的狀況下,雙方都將毫無壓力全力搶勝,陳宏麟更已表示不會對學弟仁慈,而李洋和李哲輝將力求甩開世界排名第9的壓力、全力衝擊對手。

至於壓軸登場的男單決賽同樣是「台灣內戰」,上屆冠軍周天成將挑戰成為賽事史上第2位連霸的男單選手,對手則是近況相當火熱的大會第2種子王子維,王子維在準決賽漂亮擊敗南韓強敵全奕陳,揚言希望能以2局便擊敗學長「小天」拿下冠軍。

尋求衛冕的周天成則表示要盡情享受比賽過程,會在所有台灣球迷面前展現最好的自己,言談輕鬆之際也透露出對於獲勝有絕對的信心。

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最後一天賽程將於中午12點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現場仍開放售票,全票300元,半票150元,歡迎所有喜愛羽球的球迷朋友進場觀賽、為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

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賽程如下(於中午12點開賽):

混雙

王齊麟/李佳馨 vs. 徐承宰/金荷娜

女雙

金慧麟/柳海媛 vs. 蔡侑玎/金昭映

女單

川上紗恵奈 vs. 吳堇溦

男雙

李哲輝/李洋 vs. 陳宏麟/王齊麟

男單

周天成 vs. 王子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