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遼寧號通過台海 因颱風來襲提前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即將前往香港訪問,預計7至8日開放參觀。遼寧號原本停留在東海海域進行操演訓練,不過受到「南瑪都」(Nanmadol)颱風影響,編隊目前提前向西南行駛,研判會經由台灣海峽南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距離抵達香港的開放日仍有幾天時間,因此遼寧號與護衛艦濟南號、銀川號原本打算在東海海域進行演訓,不過編隊提前向西南行駛,研判會經由台灣海峽南下,而非台灣東部海域。國防部官員表示,艦隊提前南下應該是受到「南瑪都」颱風影響,遼寧艦的相關動態國軍都有密切掌握。

過往美國航艦抵達香港訪問時,艦上官兵都會休假、上岸觀光,尤其是前往酒吧、夜店消費。不過,香港媒體報導,若遼寧艦訪港,艦上官兵將遵守嚴格的相關規定,不會跑去享受西方式休閒娛樂。

中國大陸國防部可能安排一些社區服務活動,或是安排軍人與香港民眾互動,以便打造解放軍良好的公眾形象。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中國大陸國產的隱形戰機殲-20也將前往香港訪問,預料是採取直飛模式抵達香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