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林務局 8 處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暑期活動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小腳丫走溼地」順著溪流由淡水至鹹水,觀察不同河段的溼地生態。(圖/林務局提供)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小腳丫走溼地」順著溪流由淡水至鹹水,觀察不同河段的溼地生態。(圖/林務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放暑假了,正在煩惱如何為孩子安排暑期活動的父母看過來!林務局設立的 8 個自然教育中心於暑假期間推出一系列主題活動,包含:自然生態觀察、森林探索及科學體驗,歡迎大家來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表示,國內外已有諸多研究指出,戶外學習對孩子的諸多好處,透過在大自然活動、學習,除了可以獲得強健的體魄外,遠離電腦與網路,讓孩子去看、去聽、去聞、去感受、去嘗試,更能夠培養孩子的觀察力、聯想力、創造力、邏輯力與專注力。而林務局於全台設立的 8 處自然教育中心,均已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提供孩子在真實的森林環境中師法自然,快樂學習。

▲林務局 8 處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暑期活動一覽表。(圖/林務局提供)

暑假期間各中心紛紛推出主題活動,如: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小腳丫走溼地」讓孩子順著溪流,觀察不同河段的溼地生態與地形地貌,了解河川生態系的樣貌及運作方式;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東忍學堂之森林修煉帖」,帶孩子走入東眼山的森林學堂學習自然觀察;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野獸與牠們的產地-八仙山動物生態體驗營」教導孩子如何探索八仙山上的野生動物,學習調查的方法;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奧萬大野  FUN 營」透過遊戲讓孩子們學習野外觀察野生動物的技巧,還可以學到發現傷病動物時如何給予他們最佳的處理。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小小空中飛龍」學員運用自然素材,製作屬於自己的 DIY 作品。(圖/林務局提供)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雙流生態探險家」帶孩童於雙流濱溪做水域生態觀察。(圖/林務局提供)

而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小小空中飛龍」,教導孩子認識蜻蜓及豆娘,並了解動植物生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雙流生態探險家」,認識雙流在地的溪流生態特色,並且以科學調查的方法探究森林裡的知識;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太陽能鍋手作坊」帶領親子 DIY 製作太陽能鍋,運用太陽能烹煮食物;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童年時光機」讓小朋友手作紙飛機、製作昆蟲觀察陷阱,為兒時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主題網站:http://nc.forest.gov.tw 或各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