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哭哭 指考英文作文要寫自己如何度過寂寞

大學指考第一天,學生在試場外複習。(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1)
大學指考第一天,學生在試場外複習。(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1)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今(2)日為106年指定科目考試第二日,考科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今日第三考科為英文,報考人數47,224人,實際到考人數45,295人,缺考率4.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英文作文題目題幹敘述由「寂寞的時刻」入手,要求考生闡述會因為什麼原因或情境感到寂寞,並描述某個人事物如何陪伴自己度過寂寞時光,與以往指考英文作文題目偏重議題討論、辯駁、分析的方向不同。成淵高中教師李宜樺表示,今年非選題以時事世大運為題,作文則已學生容易接觸到的寂寞情緒等為題,最於學生而言都較容易得分。

李宜樺指出,一般考生在英文作文敘述中,在排遣寂寞的部分,可能會寫到使用社群網路或是線上遊戲中,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幫助自己度過寂寞,也是比較容易入手的寫作方式。但如果想拿到高分,須在第一段時清楚的對人事時地物進行說明,解釋為何感到寂寞,背後原因的細節須要清楚敘述;進入第二段描述舉例時,則需要精確用字,多元使用動詞或名詞,才會容易拿到高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