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皮蛋、酵素入題 你知道enzyme的意思嗎?

大學指考第一天,學生在考場內複習。(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1)
大學指考第一天,學生在考場內複習。(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1)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今(2)日為106年指定科目考試第二日,考科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今日第三考科為英文,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表示,今年試題取材多元,但貼近學生,整題難度中間偏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高中教師吳佳穎表示,今年試題詞彙部分,詞性分布平均  有三個動詞、三個名詞、三個形容詞及一個副詞,考生作答時需有相當程度才能讀懂文意,題目具有鑑別度。另外今年中譯英以世界大學運動會為題,呼應今年八月即將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引導考生關注社會議題。

成功高中教師陳國泰表示,今年文章閱讀部分題材多元,像是法國禁止雇用過瘦模特兒的法案,或是酵素對於生物生存的重要性,也有皮蛋的起源以及製造方式。其中較特別的像是選擇題第36題到39題,介紹伊拉克裔女建築師的成就,內文提及她出生在傳統保守的中東國家,但卻打破女性在建築業界的玻璃天花板,能讓學生閱讀後獲得啟發,在答題上也較為有趣。

陳國泰也指出,今年較難作答的題目包含第26題,講述皮蛋這產品在英文有許多名稱,這時候考生通常會認為「goes by」是當作從旁經過,卻不知道也有「稱為」的意思,可能造成作答錯誤。另外吳佳穎也指出,綜合測驗中考出單字「enzyme」,為酵素的意思,但一般考生並沒有接觸到此單字可能不了解其含意,不過可能對有接觸生物的三類組學生有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