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行銷世界 法媒專文介紹

市長林佳龍參訪航太展期間,接受法國「航空日報」總編輯Romain Guillot專訪,並刊登於該報新聞網產業與科技版(圖/新聞局提供 , 2017.7.2)
市長林佳龍參訪航太展期間,接受法國「航空日報」總編輯Romain Guillot專訪,並刊登於該報新聞網產業與科技版(圖/新聞局提供 , 2017.7.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率團飛往法國出席巴黎航空展,向世界行銷台中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獲當地「航空日報」專文介紹。報導指出,台中發展航太產業約可提供3萬人就業機會,以及1000億元產值,龐大產業動能將帶動台灣產業鏈向上提升。市長林佳龍更宣示打造台中成為航太智慧生產基地,引進法國物聯網與無人車技術,讓台中朝智慧城市大步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航空日報報導,林佳龍指出,中央已規劃在台中建置極具重要性的航太產業基地,其中,漢翔航空工業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航空企業,其它多家智慧機械業者更已成為航太完整供應鏈,就產值而言,台中約可提供3萬人就業機會,及1000億元左右產值。

加上精密機械、工具機、零組件等產業,產值將近一兆元台幣,如此龐大的產業動能,將帶動台灣整個產業鏈進一步提升,並與國際接軌。對於台中發展航太智慧機械產業,林佳龍不僅深具信心,更宣示將打造台中成為航太的智慧生產基地。

報導中也提及,林佳龍認為,台中與法國土魯斯擁有許多共同點,除了航太產業外,均擁有多所優秀大學;此外,台中市政府將於明年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而花卉園藝業在土魯斯也相當興盛,因此他期待能與土魯斯締結姊妹市,不論是經濟、文化或教育都能共繁共榮。

此外,台中漢翔航空工業提供空中巴士A380機型第一級水平尾段零組件,而台灣主要航空公司中華航空也已訂購空巴A350,此趟出法林佳龍也率團前往參訪空中巴士公司,期盼爭取空巴在台中設立維修中心,讓台灣航太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而台中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永續城市」,並選定水湳經貿園區作為智慧城示範區,此次林佳龍率市府團隊成功與法國物聯網第一大供應商Sigfox公司互動交流,希望引進該公司低功耗超窄頻網路系統,並邀請Sigfox到台中設立辦公室,讓其作為前進亞洲地區的發展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