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看石雕創作邊看海 石雕藝術季正式開始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與來自各國的的石雕創作家一同合照,為石雕藝術季揭開序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2)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與來自各國的的石雕創作家一同合照,為石雕藝術季揭開序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2)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進行戶外創作營,入選藝術家包括來自台灣、日本、中國、西班牙、義大利、伊朗、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等8國16位齊聚,今年主題訂為「大石代」(The Grand Stone Era),主要精神在回歸原創精神、創造觀念並引領時代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雕藝術家王國憲老師在仔細的觀察石頭後,開始進行創作(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2)

石雕家們在烈日下辛勤的進行創作,要在最後一天呈現最完美的作品,而「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進入第20年,長久打造東台灣優質藝文口碑,累積的百餘件戶外大型作品也設置在各風景區,提供鄉親及遊客美好的文化享受,成為在地重要藝術資產。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是藝文界的大事,也是全國由官方舉辦國際石雕藝術活動的先驅,今年已邁入第11屆。目前在全世界,類似國際石雕藝術季的雕刻活動有近百個,但從規模、歷史而論,「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知名度是屬一屬二的,詢問度也特別高。

白色帳篷一字排開,各國創作者開始進行戶外創作(圖/ 記者鄭志宏攝,2017.07.02)

陳淑美表示,這幾年,他們觀察到很多西部甚至國外藝術家,紛紛移居花蓮,豐富了花蓮城市文化,而花蓮藝術家也受到各地藝術資源的洗禮,不斷精進,前進外縣市、外國,無論在國內藝術市場、公共藝術或國際創作領域都能發光發熱,讓人見識到花蓮特有的石雕藝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