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協助新住民 量身打造e起來

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今年開始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圖/移民署提供 , 2017.07.02)
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今年開始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圖/移民署提供 , 2017.07.0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今年開始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並委由巨匠電腦公司在偏鄉及社區開辦電腦課程。印尼籍新住民謝美麗女士利用個人經營麵館空間,爭取移民署數位機會計畫,7月2日順利開辦,免費新住民電腦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推動「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內容有專為新住民設計的16門免費的資訊課程。謝女士的麵館現場提供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設備,及專業老師指導;課程內容將包含輕鬆e起學電腦、數位家庭記帳本、數位家庭小導演、完美履歷不求人、智慧行動e指通等五個主題。

移民署很貼心的為了克服新住民學習電腦的語言困難,委由具備新住民母語教師資格的謝女士擔任助教,協助語言翻譯;為嘉義縣中埔鄉金蘭、頂六社區的新住民提供了假日充電學習電腦的機會,本次計有15位新住民及子女參加新住民電腦課程。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也特別於2日第一次上課時,派移民輔導人員前往參與全程課程,並給予勉勵與關懷在場的新住民學員及新住民子女學員,同時提供新住民停居留相關規定的法令宣導活動,為在場的學員提供多重的移民服務內容,新住民朋友對移民署官員的熱心、貼心與細心,莫不舉拇指讚賞。

嘉義縣服務站吳天順主任表示,新住民來臺生活除了語言與文化差異外,也經常因為數位教育的落差造成生活適應上的困難,規劃的電腦課程內容,將為社區的新住民朋友提供一個免費且便利的學習機會,讓參與的新住民朋友都能提升電腦技能,加速在臺生活適應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