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惜別晚宴 柯文哲:交流獲益良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宴時上台致詞。(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2)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宴時上台致詞。(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2)

記者江昱逵/上海報導

北市府今(2)日晚上在中國上海市東方濱江大酒店舉辦晚宴,並宴請上海市政府雙城論壇代表,上海市由副市長翁鐵慧代表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跟上海是兩岸最重要、最進步的城市,希望在彼此的交流中,大家都能從中得到好處,也能讓市民在這些交流當中,因為市政的進步而獲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互贈禮物。(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2)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互贈禮物。(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2)

除了宴請上海市政府雙城論壇代表,北市府同樣也設宴款待雙方辛勞的工作人員,而在柯文哲致詞前,原雙方街舞交流的高中生團體,再次於晚宴中表演,更通力合作世大運主題曲,現場精彩絕倫。

柯文哲指出,他特別感謝上海的年輕朋友,以及來自台灣的建中、北一女及景美女中的這些同學,他說,每次看到這些年輕同學的表演,就覺得整個人類的未來是滿有希望的。

此外,柯文哲提到,這次雙城論壇順利舉辦,他要感謝上海市政府,特別是翁鐵慧非常辛勞的籌備,他要表達特別感謝之意。

柯文哲強調,這次雙城論壇主要是一個民間的交流,讓雙方社團、民間、企業,特別是年輕人有機會在這個地方互動,這次的分論壇,包括社區衛生、環保、青年創業跟智慧城市等各方面,在這次交流之後,他相信大家都會有很多想法,不僅在會議當中交流,會議結束後也會繼續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席間互動熱絡。(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2)

柯文哲認為,台北跟上海是兩岸最重要、最進步的城市,希望在彼此的交流中,大家都能從中得到好處,也能讓市民在這些交流當中,因為市政的進步而獲益良多。

柯文哲最後打趣,他知道大家肚子都餓了,「今天大家是來吃飯、喝酒、唱歌,不是來聽我演講的。」,讓在座嘉賓與工作人員不禁莞爾一笑,也讓晚宴的氣氛更添幽默與輕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