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TOP 5/立院臨時會開審前瞻 藍綠緊繃備戰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起將處理前瞻計畫條例,藍綠衝突恐難避免。(圖/NOWnews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起將處理前瞻計畫條例,藍綠衝突恐難避免。(圖/NOWnews資料照)

楊寧芷/台北報導

本周重要財經消息報你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臨時會今( 3 )日起將處理前瞻計畫條例,朝野黨團皆全力備戰,消息指出,民進黨希望在 5 日前完成三讀,行政院院最快則可能在 6 日通過;但國民黨也放話,「會用各種手段替全民把關」,讓政府知道錢不能亂花;預料激烈衝突將再度上演。

■台股上周五雖小跌 26.58 點,以 10395.07 點作收,但仍守穩在季線以上,月線亦收長紅,多頭氣勢不變,而本周持續進入除權息旺季,如台達電、富邦金、國泰金、友達今( 3 )日開始除權息,聯發科則於 6 日除息,各界除關注各公司股價表現,也關心台股走勢是否持續守穩 10400 點上下。

■財政部 7 日將公布 6 月進出口統計,依 6 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多兩天、訂單能見度樂觀、電子零組件出口穩定成長等因素評估,看好 6 月「連九紅」達陣,並預計年增率可回升甚至突破 10% 水準。

■行政院主計總處將於 5 日公布 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 5 月CPI 受母親節、端午節影響,加上水產品、乳類、肉類等食物價格上揚,以及燃氣、油料費、醫療費用、理容服務價格調漲, CPI 年增率為 0.59% ,外界關注民生物價是否持續飆漲。

■中經院 4 日將公布 6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 NMI ),5 月 PMI 雖月減 2.3% ,但仍已連續 15 個月呈現擴張; NMI 同樣微跌 0.9 個百分點,但也連續 3 個月呈現擴張,顯示國內經濟狀況處於復甦階段,在全球景氣持續回溫的情況下,預估未來半年景氣審慎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